怨.

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

【Giving Out】7-3: Merry Christmas -改变

授权翻译露加短篇—<Giving Out>By: Artificial Starlight

上一篇          目录

...Change...

 

“你觉得怎么样,小Matvey?”乌,克兰问着,在镜子前转过身,举了举双手让他看清她试的衣服。她需要几件新衣服来参加几天后的世界会议,而为了听取更多的建议,她拉了加,拿大和白,俄,罗斯陪她一起——马修也确实不介意。

 

“这件看起来很棒,Kat。”他坐在女子更衣室前的板凳上回答说,“这件衣服很赞。”他站起来,仔细地看着那件白色长袖衬衫裙。“搭配一件夹克会好看,eh?如果能找到一件适合这裙子的,那就完美了!瑞,士一般都会非常冷,你一定需要带一件的。”

 

“你觉得我穿裙子可以吗?”

 

马修哼到,“这不太短,而且它料子很厚。此外,你也很耐冷;如果你想穿就穿吧。”

 

“啊,你说的没错!我只是不常穿裙子……”穿裙子并不适合在田里工作。

 

加,拿大笑了笑,一手搭上她的肩膀,拉着她向全身镜走近一步让她看清自己。“看这里,你看上去美极了,如果你更常穿裙子,那些色狼们会把全身的血流光的。”

 

这形容使她发笑。“也许这会让会议更安静更有效率?”

 

马修不赞同地哼了声,摇着头后退一步。“不可能——他们会忙于为你而战,chère。然后伊万会用他的魔法小棒棒揍他们,而我会进入打冰球的疯狂状态;史上最糟的会议——再三思考,你就会为了拯救我们的理智而停下秀出你的美腿。”

 

乌,克兰再次放声大笑,“我会考虑考虑的,Matvey!”

 

轻微的开门声引起了他们注意,他们转向从其中一间更衣室走出的另一人。娜塔莎沉着地走出来,身穿着一件常规的裙子——深蓝色,就像她平时穿的一样——长度到她的小腿,而丝袜包裹着露出的部分,一双黑色的高跟鞋作亮点。她看向镜子,把搭在肩上的几缕头发顺到身后,更好地看清裙子领口的白色装饰。

 

即使面无表情,她似乎感到满意,接着她转身,打算回到更衣室换下裙子——然后穿回和这相似的一件。

 

“娜塔莎。”马修叫到。她停下,看向他的脸难以辨别出感情。他重重咽下一口口水,心想着自己为什么要开口。“嗯……”他望向右边,寻找着他之前注意到的东西——一件红色的服装。

 

他伸手从先前坐着的板凳上拿起它,举起展示。它看上去更像是毛衣,但是比衬衫更长,更像是一条裙子。衣领向下折去,像是宽松的高领,装饰有保暖的厚厚棉绒;底部的褶边和袖口处也有同样的装饰。

 

“我觉得……你穿这件会好看,”他温顺地说,“而且你总是穿蓝色和黑色的。鲜艳一点的也许是个很好的改——”

 

“万尼亚不喜欢红色。”

 

加,拿大皱起眉。“他不怎么在意这些。而且他不喜欢一个颜色并不代表你不能穿这颜色。”她看起来并不感到服气——事实上原本不带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不变的愤怒神情。“我穿红色的。”他干巴巴地加上一句。

 

“这件太短。”她回答道,明显无视他的发言。

 

“不会的——只是到你膝盖。你可以脱掉丝袜。“

 

喀秋莎发出小小的惊呼声,而娜塔莎怒视向他——加,拿大愣住了,感到困惑;*他说了什么?*

 

乌克兰摇摇头。“娜塔莎,也许你可以只是试试?”白,俄,罗斯看向她,仿佛认为她是疯了。“这是条很漂亮的裙子。求你了,妹妹?就一次?”

 

“我……”娜塔莎看起来很混乱,迷茫,加,拿大从来没见过她露出这样的神情。她似乎想了许多观点和借口——一切只为了摆脱这个困境。最终她咔嗒一声合上嘴巴,脸上是代表性的充满敌意的表情。她粗暴地从加,拿大手上扯过裙子,跺着步子走回更衣室。

 

接下来的几分钟几乎都在沉默中度过。从更衣室里传出的咆哮马修听不懂,他还没有完全学会俄语——但他能猜得出她说的是什么,他抱着臂让自己暖和舒适点。*也许这不是个好主意*……

 

当白,俄,罗斯打开门,她发出一声叹息,警惕地走了出来,脸上依旧是生气的神情。加,拿大抬头看向她。

 

她极其美艳。不得不说;亮红色衬托出她雪白的皮肤,这是暗沉的颜色无法做到的——这让她看起来脸色红润。以及那几乎银白色的长发,像瀑布般滑过棉绒,与此相对应显得更加闪亮。裙子是紧身的,很好地勾勒出她的曲线——完美的沙漏形,伸展到她的大腿……

 

她的双腿……

 

赤裸在外——加拿大之前从未看过她不穿长袜,而且他一直以为她只是为了抵御寒冷。

 

疤痕缠绕在上面——就像伊万脖子上的。像是她曾被带着挂钩的铁丝缠绕住。

 

他深吸一口气,迫使自己把目光上移面对她的怒容,他注意到她的双手紧紧抓在身侧,并且像是准备好面对任何言论的样子。加,拿大强迫自己露出一个微笑,“我说的没错,你穿红色也很好看。”

 

她对此嗤之以鼻,目光不再看着他,而是转移到地上,接着——慢慢地,似乎在害怕——她看向镜子。马修犹豫着步向前。“也许在你腰上加个腰带,或者围巾,一些黑色的东西来搭配你的鞋子——这看起来很棒,娜塔莎,真的。”

 

“这不一样。”她冷冷地说。

 

“有时改变是好的……”

 

她从镜子中凝视着他的眼睛。她抿了抿嘴唇。“也许……如果我不能再给哥哥留下印象……这也从来没奏效过……”

 

马修咽下一口口水,看向一边——几乎……对她的人生目标发生彻底的改变感到内疚。“嗯……对。所以不要再把重点放在伊万想你怎样……想想喜欢怎么样吧。你不再需要因为那些是他最爱的颜色,就整天穿着黑色、蓝色或者白色。”

 

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确实喜欢红色……和绿色。就像我的国旗。”

 

马修温和地笑着,点点头。“还有……什么吗?你喜欢留那么长的头发吗?想剪掉吗?”

 

“不……但我一直不喜欢披着头发。”她的声音是如此的轻,仿佛不确定自己的想法。

 

加,拿大抬起手,举到她柔顺的发丝前。“我能碰吗?”当她犹豫地点了点头,再次透过镜子看向他的眼睛,马修的手指温柔地穿过银白的丝线。

 

她的头发非常顺滑,马修尽可能不拉扯到地拢起她脖子边的头发,把全部头发梳上去。他从牛仔裤的口袋拿出一根发绳,把她的头发绕成一个别致但又些许散乱的发髻。头发不再披在她的肩上,但刘海两侧垂下了几缕头发,配着她的脸型非常漂亮。这让她下颌光滑的轮廓,纤细优雅的颈部,以及有着柔嫩肌肤的锁骨显露出出来。

 

乌,克兰走上前,手里拿着一条黑色的围巾。加,拿大谢过她,转到白,俄,罗斯正面打量着,接着他并没有把围巾围在她脖子上,而是系在她的腰部,松松地绕了一圈并在她身后打了个结。喀秋莎找到一个黑色的手镯和一对迷人的耳环,盘起头发的娜塔莎戴上的话必定很突出。

 

当他们打扮好,娜塔莎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了,而她仍然是如此的有魅力,加,拿大忍不住大笑:“伊万得放下工作来保护你们不被其他的国家骚扰了,eh?”

 

“你喜欢这样吗,妹妹?”喀秋莎问。

 

娜塔莎只是盯着镜子,转身从不同角度看着自己的新造型。她慢慢地点点头,轻轻地说:“不过我想要我的袜子……”

 

“那接着我们去买一双长筒袜。”马修微笑着点了点头,这时她转过身困惑地看着他。

 

“我穿成这样真的好看吗?”

 

“真的好看。”

 

那一刻,马修发誓她真的脸红了。

 

一个小时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两人都拿着一袋战利品走出商店——而在其中一个袋子里,一条格外妩媚的红裙子若隐若现。


*******

下一篇

 

(一月放露家的圣诞小福利☆)

评论
热度(19)

© 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