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

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

【Giving Out】7-7:——洗澡时间

授权翻译露加短篇—<Giving Out>By: Artificial Starlight

上一篇          目录


...Bath Time..

 

*“只是一下下,我保证。”*

 

*“我照看不了它,它会不高兴的。”*

 

*“它很容易照顾的。”*

 

“真是个骗子,Matvey。”俄,罗斯低声吼道。他咕哝着,朝下瞪着手里的一团白毛。“别动!”

 

“不想!”

 

“我不在乎!”又一次的水花飞溅打湿了伊万的外套,他发出一声吼叫——他已经被肥皂水浸透了,从他湿漉漉的头发到紧贴着的米色上衣和围巾。“你*要*洗个澡,熊二郎!”

 

“为什么?”

 

“因为你满身都是面粉和鸡蛋!”

 

“我想要松饼!”

 

“你应该开口要!”伊万咆哮道,“你弄得那么乱,还怎么想把所有东西混合起来煮,我真是想不出来。”他没有心情和这只动物打架。等会儿他很可能要花上两个小时来清理厨房。到处都是面粉;鸡蛋碎了满地还有*枫糖浆*,那加拿大人所宝贝的美味东西,但*粘稠而且见鬼的难清理*……到处……都是……

 

等马修发现了一整瓶枫糖浆都被浪费掉后他会气疯的……

 

又一个水花打到他,俄,罗斯厉声说道:“我会亲自把你按在水面下,如果你还继续把水溅到到处都是的话,da?”

 

“不!”

 

“Da!然后你不会喜欢我了!”

 

“小气鬼!我要告诉那个谁!”

 

“去啊,但你去之前得洗干净!”

 

“你是白痴!”

 

伊万突然露出孩子气的笑容,和他先前恶毒的怒视有着巨大差别——而这表明他更加生气了。下一秒,他把熊孩子的脑袋摁下浴缸的水面(已经比之前低了许多,半缸的洗澡水已经洒到了地面和伊万身上)。他听见一声柔软的咕噜声,这只动物四下挣扎,泼出了更多的水。

 

伊万哼了一声,要把这北极熊保持在水下实际上非常麻烦——这些动物生来至少比普通人类强壮四倍(即使熊二郎外表上只是一只幼崽)而这只动物当然更强,像代表他们领土的国家们一样。熊二郎甚至就和加拿大一样强大。

 

俄,罗斯并没有想伤害这动物,所以把熊孩子的脑袋按下水几秒后他让它起来,依然微笑着听到熊二郎咆哮。“我告诉过你,da?”

 

“你的脸!我要抓烂它!”

 

“噢,说得真残忍。你想再游下泳吗?”一声愤怒的吼叫回复了他,伊万翻了翻白眼,伸手拿到动物使用的特殊香波。他倒了大量的香波到那白毛上,熊孩子试图甩开这些令他发出低吼。“如果你不合作就没有食物!”

 

不幸的是,这个话题的说服力唯一失灵的时候正是当熊二郎洗澡时。“很好!我讨厌你的食物!不洗澡!”

 

“那你就饿死,da?”一手紧抓住熊孩子的后颈,他把香皂瓶放下然后开始擦洗它的毛皮。熊二郎龇咧出牙齿,试图咬住男人的手但结果是被狠狠地拍打了鼻子。“你不许咬俄,罗斯!”

 

“不想!”

 

“闭嘴!”

 

这持续了……全程。侮辱,威胁,和作为小小报仇的泼水,一记啃咬,一次拍打,一次被按进水里——直到熊二郎洗好了,看上去就像一只虚弱的落汤鸡,可怜巴巴地瞪向那俄,罗斯人。

 

被毛巾包裹着,它的毛发被拨乱到奇怪的地方,令它吼叫得更厉害。“我们好了!放手!”

 

“你不许把水弄得满屋子都是。”

 

这样又过了十分钟,伊万至少用了四条毛巾努力把水擦干,同时用俄语痛苦地抱怨着。然后突然间,他又露出了稚气的笑容,脑袋里有了个主意。他打开洗手台底下的柜门,拿出一个吹风机,插上插头。“用这个会快得多,da?”

 

“什么?”

 

伊万把它调到最高风速,对准那只不满的熊,然后打开全风。熊二郎眨了下眼,震惊地后退然后咆哮着朝冲向它的气体抓去。“坏!”它说道,继续咬着空气。

 

俄罗斯轻笑起来。“Da!很坏。”

 

当加,拿大回来时,他惊讶于这一阵……沉静。屋子里安静得怪异,他把背包放到门边,怀疑地看着四周。客厅里的电视传来说话和音乐的声响,他缓慢地走过去,茫然且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现什么。

 

他首先看到是伊万,背靠在沙发上,腿上放着笔记本电脑,双脚摆在茶几上。他回头看向这加,拿大人,稚气地咧起嘴迎接他,表现得完全过于愉悦。“欢迎回家,Matvey!”

 

“Bonsoir,伊万。今天怎样?”

 

“预料中的棒,da!”

 

一声咕哝从俄,罗斯的右边传来抓住了马修的注意力,他瞥过去——认出了他北极熊同伴的粗哑嗓音。而接着他不太优雅地喷出一声,举起一只手掩住突然间想要爆发出的大笑——因为熊二郎那么的……蓬松。像一大团静电白球!唯一能认出的是那两颗黑眼珠,正相当可怜地看着他。

 

 “熊—熊四郎怎——”一声窃笑,“你发—发生了什么事?”

 

俄,罗斯咧开嘴笑,十分的高兴,过分的孩子气——这样一个男人看上去那么纯真,简直不可能。“它跟吹风机打了一架,da?然后它输了!”

 

*******


※「那个谁」,熊二郎在<In>里都把马修叫做「whats-his-name」,这里变成「whats-his-face」了。XD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