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

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

【Giving In】相关三次元事物地点整理(一)

APH 加向同人文 <Giving In> 中提及的三次元地点以及事物的图片整理

 

  • 多图,少许科普,部分考究,配合文章食用—☆

  • 图片均来自网络,尽量找了些允许转载的图,部分无表明授权,如有不妥非常抱歉。

  • ※I apologize for using the picture without permission if it is not allows to repost, please tell me and I will remove it.※


Chap.9

“为什么不带马修去看看坍塌纪念物墓地呢?”他们排到队尾后,喀秋莎提议,“我来排队买票。”

伊万轻哼出一声,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去。马修眨了眨眼:“墓地?”

乌/克/兰指着公园对面另一道开放的大门——似乎在邀请人们进入的宁静花园般的地方,“那有雕像,纪念碑和著名的雕塑。”她把手放到俄罗斯肩上轻轻推动,“带他去看看,брат。”

“Da.”尽管他看起来没有很高兴。

… …

入口里是一个大院子,人们用不同的腔调交谈着,浏览着散布在场所里的许多纪念碑。看着薄薄的一层雪覆盖在深色花岗岩和大理石的雕像上,马修微笑起来。这里保持着宁静的氛围,尽管有着交谈声,在保留着其“墓地”名称的这里,人们的态度都很好,尽管是在兴奋地跑来跑去的小孩也是用非常安静的音量说话。

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墓地——没有人埋葬在这里,但纪念碑代表着的这些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


FR.<Moscow’s Soviet Monument Graveyard>

坍塌纪念物墓地(the Graveyard of Fallen Monuments)

公园名字有很多种喊法,Wiki是叫Fallen Monument Park;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在高尔基公园旁。

***

走在里面,马修看向四周不同的雕塑,一个纪念碑抓住了他的眼球。那是远处一个突起的标志——圆形的地球被翅膀和橄榄枝环绕着,锤子和镰刀的苏联标志在中间,一个五角星在顶部。它比其他雕像都要高,强调出了重要性。

***


<Graveyard of Fallen Monuments>by Garrett Ziegler

***

“这是谁?”马修问道,他正看着一个摆着姿势的三人组合,肩膀往后而脚向前迈出。那是个展示力量的标准姿势,在中间的男人伸出一只手递向给前方隐形的人物。

伊万微微歪了歪头:“左边的是一个农民,讲述提供食物和金钱的下层人民的重要性。右边那个是上层阶级,提供建议和领导的富裕贵族们。而在中间的是领导者,士兵,提供力量保护庇佑能力范围内所有一切的人。”

***


FR.<25 REASONS TO GO TO MOSCOW>

***

“在伏尔加格勒的‘祖国母亲在召唤(The Motherland Calls)’的复制品,这个明显比较小。”原雕像超过两百英尺高,像自由女神像在美国的地位一样,它对俄罗斯的人民非常重要。他们面前这个大概有十五英尺高。

这位女性是用白色的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因为时间推移有些发黄而且略带破损,但她仍然骄傲地站立着,一手拿剑,另一只手友善地伸展邀请着。她脸旁的发丝像被风吹拂着,散落着一簇簇,裙子的褶皱围绕着她的倾斜身体。“俄/罗/斯母亲?”

“Da.”加/拿/大扭头看向伊万,张嘴想提问但被伸到面前的手掌止住了话头。俄/罗/斯眯起眼睛,“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答案是不——我没有母亲。而且如果我有,我也不记得她。”

***


FR.<Top 10 tallest statues in the world >(这是伏尔加格勒的原雕像)

祖国母亲在召唤 The Motherland Calls。(俄语:Родина-мать зовёт)是一座为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而设立的雕像,位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马马耶夫山上。是由雕塑家叶夫根尼·乌切季奇及结构工程家尼古拉·尼基金所设计。于1967年完工,是当时最高的雕像,也是目前最高的非宗教或神话雕像。

***

金发的少年皱起眉头:“但为什么——”

“你问太多问题了,”他打断道,“你就不能别管这些吗?”

… …

“这是最后一个。”俄/罗/斯指着全园最大的雕像说,雕塑被周围的树挡着直到现在才看得见。它在公园中非常醒目,基底淹没在流经公园的莫斯科河里——花岗岩非常合适得做成了船的形状。

它极其高,“船”的帆直指天空。在上面——几乎同雕像本身同样高大——那是一个伸出手举着金色卷轴的人。

“彼得大帝,”伊万解释道,“第一个让我成为帝国的人。他建立了第一支正规军和海军。打败了瑞典,取回了对波罗的海的控制权,他还非常有效地推动了国际贸易,让我有了那个世纪最繁荣的经济。”

***


<A Unique Sculpture Garden in the Muzeon Park of Arts(Graveyard of Fallen Monuments)> by Sue

这个彼得大帝纪念碑是格鲁吉亚籍俄罗斯雕塑家采列捷利,应莫斯科市政府的订货,为纪念俄罗斯海军建军300周年创作的。纪念碑用金子,青铜,不锈钢和混凝土等材料制成,造价不菲,约1000亿卢布。纪念碑高达98米,仅彼得雕像就有18米之高,是莫斯科,乃至俄罗斯和世界上最宏伟的雕像之一。     ——当代雕塑


<莫斯科河畔精彩纷呈>from 新浪网

彼得大帝,是后世对彼得一世的尊称,原名彼得·阿列克谢耶维奇·罗曼诺夫(1672年5月30日-1725年2月8日)为俄罗斯帝国罗曼诺夫王朝的第四代沙皇(1682年—1725年),及俄国皇帝(1721年—1725年)。作为罗曼诺夫朝仅有的两位“大帝”之一,彼得大帝一般被认为是俄罗斯最杰出的皇帝。在位期间对俄国推行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改革,他制定的西方化政策是使俄罗斯变成一个强国的主要因素。

“所以他是一个形式上的父亲之类的,eh?”伊万不太确定地轻哼出一声。“什么?你给了他所有的赞美——”

“我没有赞美他。我只是告诉你他一辈子所做的事情,因为我知道不管怎样你都会问。”

*** ***


Chap.10

“哇!”马修欣赏着公园的入口,俄文的大标志前排队入园的队伍向马修展示了这个地方有多受欢迎。越过大门,他看到一些比较高的设施——摩天轮从树顶探出,载着乘客慢慢地转着圈。一座宏伟的高塔在远方伸向天空,载满人的平台突然从三百英尺高下降,令游客发出兴奋的尖叫。马修立刻就想玩那个。(Chap.9)


FR.<Парки Москвы>

莫斯科高尔基公园(Gorky Park)

开放于1928年,由沿河区域的大片花园绿地、旧戈利岑医院(Golitsyn Hospital) 以及Neskuchny园合并而成,占地300亩(120公顷)。2011年高尔基公园进行了重大改造,拆除了约100景点和非法物品。免费入场,Wi-Fi覆盖,当代设计的新区域,一个深思熟虑的计划已经将高尔基公园改变成首都的中心景点之一。2011年12月,公园里15000平方米的溜冰场正式开放。

***

乌/克/兰礼貌地跟着,但显然她不像马修那样对这类项目感到兴奋。伊万被她紧紧抓住的左手已经开始发麻了。

为了报答她坚持一起玩了刺激类项目的好意,加/拿/大和俄/罗/斯同意让她把他们拽向摩天轮和(你能想象吗?)旋转咖啡杯,马修会永远记住那个恼怒的俄/罗/斯坐在快乐旋转着的粉紫色咖啡杯里的画面,背景还配有欢快的音乐。

… …

他们在游乐园里玩了几个小时,几乎玩遍了所有项目,直到他们被更有狂欢气氛的游戏吸引。竞争类的——水枪大战、掷飞盘、蹄铁套柱、篮球、竞跑……加/拿/大和俄/罗/斯都有极强的好胜心,而当所有的大型设施都玩过后,他们把注意力放到剩余项目上。例如碰碰车……

***





FR.<the-village.ru>&<the-village.ru>

***

“那是什么?”马修指着一张巨大的海报问。上面是一个闪亮的女性,她戴着喜庆颜色装饰的微笑面具,围绕在她周围的人们表情非常喜悦愉快。配字是俄文,马修看不懂。

“谢肉节。”俄/罗/斯回答道,“这是一个庆祝送冬的有七天假的节日。”

乌/克/兰突然邪恶地笑了,那是以她性格来说极其罕见的表情,说真的,这令另外两人紧张。“你猜这周我们会吃什么,小Matvey。”她轻快地说。这感觉就像她知道某些邪恶的秘密,而那会使这个加拿大人爆发。

“什—什么?”他问。

“松饼!”她举起手欢呼道。

困惑了一下,接着马修震惊了,他的眼睛瞪大,嘴巴张开,“真—真的?”

“对!滑雪橇,雪球大战,游戏,篝火,还有堆满松饼的家庭聚会!”

*Mon Dieu,一个能让我每天都吃最喜欢的食物的正当理由*,他惊叹。“*史上*最棒的节日!这太妙了!”瞪大的眼睛转向俄/罗/斯,对方明显有些在困惑他在大惊小怪着什么,“是谁创造这样一个节日的?”

“异教徒。”伊万慢慢地回答,眨了眨眼。

***

谢肉节 (Maslenitsa)

又称送冬节,烤薄饼周,是一个从俄罗斯多神教时期就流传下来的传统节日。后来由于俄罗斯民众开始信奉东正教,该节日与基督教四旬斋之前的狂欢节发生了联系。现在谢肉节的开始日期为每年东正教(基督教的分支)复活节前的第8周。


FR. ResortSochi索契旅行社|vk

谢肉节最古老也是最重要的传统就是烹饪并食用名为blini的烤薄饼。这种薄饼呈金黄色,象征着太阳,表示春天的来临和白天越来越长。舞蹈,歌唱,滑雪,滑冰,拳击等体育活动也是谢肉节必不可少的节目。此外,谢肉节的一大特色是在这一周之中,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

烤薄饼跟我们一般联想到的厚厚松饼不同,不过英文原文也都是用“pancake“~相信松饼控的马修会爱吃各种薄饼(゜U゜*)


*** ***


【Giving In】相关三次元事物地点整理(二)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