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

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

【Giving Out】4.First Date

授权翻译露加短篇—<Giving Out>By: Artificial Starlight

目录


  • 初次约会


他无法平静。他就是无法做到泰然自若的样子。他很兴奋——还有一点紧张——但大部分是兴奋。他手里的那包橡皮糖也没起到什么舒缓作用。

 

但他需要这糖分,因为他感觉仅是让自己坐定在同一个地方已经消耗了非常大的能量。毕竟,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而这的发生只是因为一个马修很喜欢的表演——Cirque Du Soleil,他的太阳马戏团。

 

他早在几个月前买好了票,确保自己和他完美的约会有一整周的休假享受珍贵的共度时光,熊二郎和一包海豹肉安全地呆在家里(它还给马修设了*门禁*),而他们会作为情侣进行第一次真正的约会。

 

这将会是史上最美妙的夜晚。

 

一只宽大的手掌握着他的手,他的胸膛紧贴着对方温暖的手臂,两个脚步声落入同一个频率——这很完美。

 

“你是知道我们被尾随了的,da?”

 

如此低沉的嗓音——平静,舒适,他敢说很性感,甚至是那口音——元音含糊的方式和粗糙的语调……

 

等等……

 

“Quoi?”

 

从小小的白日梦里醒来,马修抬头看向身旁的伴侣,紫罗兰色的眼眸对上一双较深的眸光。伊万微微侧过头,双眼疑惑似的闪烁向他们身后,“你的家人在我们后面。”

 

马修沉默了片刻过滤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阿尔弗雷德……他能理解,他的兄弟并没有完全接受与他“最讨厌的对手”的这种新关系。不过,尽管意图是好的,但像尾随他们这么蠢的举动,仍然多少触动了这加拿大人心里的某些*暴力*因子。

 

他会教这无礼的大哥哥一两件事。

 

但亚瑟和弗朗西斯?他们怎么会在?

 

英|国对于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并不完全的*高兴*,但他到目前为止从未进行过像这样的*干涉*手段。在他的全部家人里,他很惊讶这男人会来——马修认为亚瑟是最礼貌最尊重他人的人,或许是更成熟,和其他人相比。

 

法|国很可能是因为好玩而加入——也许他希望看到一些画面?加|拿|大迟早会去踹踹他亲爱的Papa的命根子,不给这色狼任何机会偷窥。

 

一声低沉的轻笑打破他混乱的思绪,马修把焦距重新放回到俄|罗|斯的脸上。“你很可爱,дорогой。别担心,我能甩掉他们,da?”

 

他正要说“让他们吓破胆尖叫”,但下一秒响亮的广播在上方响起,他瞬间将他那几个鬼祟的家人们抛离了脑海。

 

“Non,表演快开始了!”他兴奋地咧开嘴露出灿烂的微笑,拉着俄|罗|斯的胳膊走向他们座位的方向。

 

俄|罗|斯再次轻笑出声,不是多数人听过的个性式笑声,他那孩子般的笑通常是为了吓唬别人。这和真正的愉快笑声只有一步之遥,安静、克制,仿佛是害怕被其他人听见,然后指责他没有表现出众口相传的坚韧残暴的国家形象,而是成为了一只被顺了毛的大猫。

 

马修爱他这样笑的声音——如同他爱伊万看向自己的目光,握住自己的方式,以及跟随自己的模样。“我们不会错过的,Matvey,慢点,da?”

 

加|拿|大只能继续焦急地颠颠,四下寻找走向他们座位的过道,不过同时他也小心地注意着不和在看台上走动的人们发生碰撞。

 

当他们找到位置后(能看到全部表演的靠前位置)马修坐在伊万旁边笑咧开嘴,“我等不及了。表演会非常赞。”

 

俄|罗|斯露出微笑,靠进椅子里看向舞台。此时舞台上空无一物,还有少许黑暗,但它很快就会不同。他们四周的人都用和马修一样的兴奋语气说着话,伊万真切地感受到了气氛因期待变得浓郁。

 

他几乎能感受到加拿大人对这类事物的喜爱——就像俄罗斯,体操与艺术结合的娱乐深入加拿大的文化。这是他们有共同点的许多事物之一,关于他们观看过的表演他们能聊上几个小时。

 

花样滑冰,戏剧,音乐,任何能想象到的冬季运动——

 

能与某人竞争比赛的感觉很棒,无论是冰球(尤其是冰球)还是其他任何运动,而若在他们不是互相对抗的情况下,伊万会很感谢有这加拿大人在身旁支持自己的队伍。马修……很让人惊叹。

 

他将一只胳膊放到男孩座位的靠背上,笑着看向身旁的国家,加|拿|大正兴奋地聊着舞台的设置,期间只停顿过一次,用了一小会慢慢吃下伊万在前看台买给他的糖果。“那些蹦床表演是我最喜欢的,不过空中飞人很惊心动魄,你知道当你翻滚飞跃向另一个——”

 

“该死的*共×党*——”

 

马修停顿住,双唇紧闭,一个略微思索的神情占据了他的脸。“你知道……你会想他们该更加慎重……”

 

“那是美|国。这个词不在他的字典里,da?”

 

“这还是很无礼。这该是一次*约会*,他们不包括在内。”

 

伊万倾身在男孩脸颊上印下一个单纯的吻(并无视掉后方的又一声叫喊)。“我们会在表演结束后离开时甩掉他们。”

 

“好吧。”马修露出微笑同意道,双颊染上淡淡的粉红。不过,无论他对在如此一个公众场合显露出这份喜爱感到有多尴尬,他靠向了伊万回吻对方,然后,尽管他们中间有扶手,他尽可能靠近的依坐在一侧。这栋建筑里保持着一个不高的温度,而他喜欢俄|罗|斯散发出的舒适温热感。

 

很快,灯光暗淡下来,音乐奏响,表演者们蹦跳着走上舞台——表演开始了,伊万和马修坐好开始观看。

 

不幸的是,过了不到十分钟,某个轻小的东西砸中了伊万的后脑勺,他转头看向身后的攻击源。他能听见上方某处的窃笑声,而且他认得出这愚蠢的笑声属于阿尔弗雷德·F·琼斯。低沉地嘟哝出一声,他决定无视。

 

第二次有东西扔向他时,那东西落在了他的腿上——一块爆米花,无辜且无害——但伊万的怒火燃烧得更是猛烈。在又一块东西被扔出之前他瞪向身后,看到那美|国人猛地栽进自己的座位里。英|国,在左边顽固地看向别处,像是他没有参与;法|国,在另外一侧,正歇斯底里地疯狂傻笑。

 

阿尔弗雷德的深蓝眼珠对上那双紫罗兰,随后这金发少年耀武扬威般笑了笑。怀里抱着一桶爆米花,他拾起一块。伊万微微弯腰,正好躲过——那头猪会付出——

 

“伊万?怎么了?”

 

马修的双眼里攀升出如此的关心,伊万的计划(起身,踹向这愚蠢的美|国人,然后在一场马戏团表演中把他揍成浆糊)戛然而止。他深深地皱起眉,回想起这场演出对加|拿|大有多大的意义。

 

他提前了好几个月买好票,这场表演对他意义重大,而且他让伊万同他一起观看这个马戏团新表演的首场演出,这令俄|罗|斯感到十分荣幸。伊万不能毁了它……

 

他迫使自己坐在座位里。“没事,Matvey,别在意。”

 

“你确定?”

 

后方传来一声窃笑。伊万咬紧牙,“Da.”

 

伊万试着专注在表演上——真的,他试着,但不断有一片片的食物砸向他,还有其他令他怒火沸腾的行为,他无法专心地看向舞台上的体操员们。各种杂技,花样的跳跃和翻转,使用呼啦圈和铁环的灵活技艺;所有一切在平时都会让他留下深刻印象,而且他会享受观赏这样的艺术——但现在不是。

 

最后是他们身后的美|国人的一个小失误终止了这场隐忍的戏码。一块小小的爆米花意外打中了马修而不是那俄|罗|斯人。加|拿|大吃惊地发出短促尖叫,自他问伊万有没有事后第一次将目光转离舞台。怀里的那片爆米花被他困惑地审视着,接着那双淡紫色的眼眸看向伊万怀里,那里躺着有一堆。

 

“什—什么?”

 

俄|罗|斯叹了口气。“没事,Matvey。别担心。”

 

加|拿|大皱起眉,而伊万忍住一阵畏缩——他讨厌这表情;马修脸上应当只有笑容。这对这加拿大人来说该是很有趣,而俄|罗|斯搞砸了——

 

“那混蛋。”俄|罗|斯摇摇头,但加|拿|大已经褪去了纯粹的舒适感觉,他在座位里迅速地转过身,阿尔弗雷德甚至没有眨眼的时间,一个装满还没吃掉的橡皮糖的纸盒就被扔到了他的脸上。

 

“嗷!马蒂!”

 

“闭嘴!如果你不想看表演就滚出去!”

 

加|拿|大龇咧着嘴发出声音。他不想打扰其他观众,但反正音乐会盖过他们。“你*不*许讲话,还有不许*动*,否则我只得把你扔出去!”

 

“我只是在为你的贞操着想,兄弟!”

 

“你太晚了!”

 

英|国被咳嗽呛住了,法|国比之前笑得更加疯狂,而美|国目瞪口呆。“什—什么?不!你才刚开始跟他约会!”

 

马修瞪了一眼,不想要回答,他转过身面看回向表演。“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间,阿尔。说真的。”

 

伊万露出窃笑。

 

剩余的表演时间过得还算和平,到了结束时,马修和伊万站起身,心里感觉好了很多。他们手牵着手,走下过道,步回向提供饮料和食物的入口。

 

他们只是停下来补充马修丢失的糖果,随后便继续走向大门,最终走到了停车场,他们会坐进马修的吉普车里然后去一家不错的餐厅享受一顿*没有*尾随者的美食。

 

“马蒂!等等!”

 

加|拿|大绝望地呻吟了一声。“我就不能避开这次谈话吗?”

 

“除非我们跑掉。”伊万提供出有效的办法。他很愿意快步跑去吉普车逃离这男孩的啰嗦家人们。

 

“或者给他们其他一些会让他们疯掉的刺激。”

 

俄|罗|斯停住了,仅是向这加拿大人投去了一瞥目光就被一双唇捕获了自己的嘴。一双手绕上了他被围巾覆盖的脖子,而伊万俯身向下两英寸让这更舒适。他自己的手臂紧紧环抱住这金发男孩的腰,将彼此间的距离归零。

 

“噢,gross!我*不想*看这个!共×的把你的手从我兄弟身上拿开!”

 

“闭嘴,阿尔弗雷德,让他们就这样。”

 

“啊,Amour~”

 

马修微笑着倾回身,“*现在*我们可以跑了。”



**** ****

 

※「Cirque DuSoleil」太阳剧团(索拉奇艺坊/太阳马戏团),是加拿大娱乐演出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戏剧制作公司。被誉为加拿大的“国宝”。

※「被顺了毛的大猫」,原文是直接的一个「big softy」。

※「gross」粗俗的恶劣的,作为俚语和disgusting (恶心)有相同意思。在文里直接打上翻译的话感觉就算是阿尔说出来的语气也有点太重了,所以直接放着没有翻。

※一些简单的翻译:

-Quoi(法语):what,什么的意思;

-Дорогой(俄语):亲爱的;

-Amour~(法语):啊~这就是爱啊~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