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

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

【Giving Out】1.Dreaming of Sunflowers

授权翻译露加短篇—<Giving Out>By: Artificial Starlight

目录


*。*。梦中葵园。*。*

 

“这—这是……”

 

 “Oui.”

 

“我能不能……?”

 

一声大笑,“Oui.”

 

不需要被告知两次,他踌躇地迈出一步,随后又一步,步伐加快,直到他开始快步小跑,接着飞奔——冲刺——一声欢笑回荡起,而在许久的片刻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是发出这声大笑的人。

 

急促的呼吸令他喘气,他的靴子碾踩过柔软肥沃的黑土;他不断地穿梭,绝不在单独的一条小径里停留,他想要将这所有的美收入囊中。他的视野里布满金黄,鼻腔里溢满泥土的气息。

 

那灿烂的金黄触碰到他,柔和地擦过他的厚重外套,抚摸着他的脸;它们将他包围在温暖中。

 

他爱这种感觉。

 

他不停地奔跑直到肺部喊停,而此时视线的所及之处仍然是这片金黄的汪洋。他倒向地面的肥沃泥土,尽量不伤害任何一片绿叶和任何一根举托着小小太阳伸向天空的枝茎。

 

他仰面躺下,紫色眼眸里倒映着灿然盛开的花朵和无止境的晴空天幕。一阵风吹起,花朵摇曳着同他低语。他听着——一种宁静,脸上的微笑无法褪去。这是那么的平和。

 

“你喜欢这吗,伊万?”

 

金黄,几乎与他周围的花瓣相同的色调,衬托着那张有着微润双唇和烟紫色双眼的温柔脸庞。挺俏鼻梁上的细框眼镜被往上推了推,随后那双手塞进了厚厚的红色帽衫的口袋里。男孩脸上的笑容充满了关怀,友善,和*爱意*。

 

“Da.Matvey,这里很美。”他回答。

 

马修走近他,从容地坐到伊万身旁,同时把脸转向天空。“我很高兴。我原想早点带你来这里,但它们还没准备好。”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这片花田在今年的前九个月里不是那么漂亮,你知道吗?气温杀死了它们。”

 

紫色的双眼惊恐地睁大,转向马修的目光仿佛在乞求他说那是假的,“它们死了?”

 

“Oui.”他一本正经地答道,但下一秒,马修越过伊万捡起一粒掉落在肥沃土地上的小小种子。他举起那粒种子给这俄|罗|斯人看。“但这没有关系。看,它们进入了冬眠。埋进土壤里,等待着气温回暖到适合——接着这片花田再次重生了!”

 

伊万盯着那不及他指甲盖大的黑色种子,这么一个小东西能够为了三个月的生命而等待严酷的寒冬过去,这令他惊叹。

 

“如果它们能在这样的气候里存活,我们也可以,eh?”

 

金发的脑袋靠上伊万的肩膀,拿着向日葵种子的手握成一个松松的拳头。“我们来给你种一株。”

 

“什么?”

 

他能感觉到加|拿|大的笑容。“你的前院里有一块完美的园艺用地,一直浪费着很可惜,eh?”

 

伊万皱起眉。“我不擅长种东西,Matvey。我不想它们死掉;这会是我的错,da?”

 

“Non.我会帮你的。而且,你也知道该怎么种东西,集体农庄先生。”

 

“这不一样。”他气鼓鼓地说。

 

马修只是轻哼出一声,微微扭动着让自己更舒服——直到伊万的手臂揽住他的肩膀,他将身体靠在对方的一侧。他们沉入舒适的静默当中,平缓而安宁。

 

胸腔里的一种轻盈飘浮感令伊万不由得微笑;他能认出这是幸福的感觉,而当他在加|拿|大的身边时这总会出现,他意识到。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伊万发现自己在低语,像是害怕打破他们四周的宁静,“梦到自己躺在一片像这样的花田里,然后慢慢睡去。我感到很温暖很舒服,我很安全,而且被爱着……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会成真。”

 

一只手抚过他的胸膛,在一侧往上至锁骨,越过俄|罗|斯脖子上的围巾。拇指轻轻擦过他的肌肤,随后懒洋洋地玩弄着他耳旁的白发。

 

开始是一声哼唱。

 

轻柔平缓的节奏,缓缓升降出一个美妙的旋律——伊万能感受到加|拿|大发出声音时胸腔的震动。接着他小声低唱,轻浅的歌词几乎被风吹散。

 

“You are my sunshine.”他唱道,伊万能认出这些歌词,毕竟他早已对这些句子着迷。“My only sunshine.”

 

俄|罗|斯从未听见过这样的一首歌被直接地对自己唱出。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马修很温柔;从他发间的手,到他唇边吐出的词,都释放出一种从不会对伊万失效的平静气息。被金色花瓣环绕的蓝天不再是最迷人的景色——取而代之,他的紫色眼睛看向骚弄着他下巴的那颗脑袋,他嗅到洗发水的香气和枫糖的甜味。

 

他闭上双眼,整个身体放松在地面上,思绪全然集中在加|拿|大依偎着他的感觉里,马修唱出的摇篮曲是那么的安静。“You'll never know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脸颊上再次传来拇指轻轻摩挲的触感,暗暗吓唬着要掐他的意思是那么的可爱。

 

他完美的加|拿|大,何等的幸运让他拥有如此的美好。“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 * * * * *

评论(10)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怨. | Powered by LOFTER